close

4803rew  

 

我絕對不是在繞口令或玩文字遊戲。


讓我解釋一下,第一個咖啡是名詞,第二個咖啡是形容詞喔。



我愛喝咖啡。


到了東京之後,我對咖啡有了更深一層的認識和喜愛。


甚至可以說,我在東京,沒有理由的,不知不覺的對咖啡上了癮。


我最喜歡的是黑咖啡,偶爾加一點細砂糖。


真正濃郁而香醇的咖啡,是有點苦,有點酸。


如果你偏好有點苦的,那請選擇苦澀程度比較高的。


如果你偏好有點酸的,那也有酸度比較高的提供你購買。



在台灣的時候,我都是買二合一的即溶式咖啡來喝。


到東京之後,在同為咖啡愛好者的室友介紹下,我才知道日本咖啡的種類繁多。

 

多到讓我無從選擇,多到讓我愛不釋手,每一種都想讓我買來喝呢。


一開始室友建議我,可以到超市購買濾泡式的試試看,沒想到我一試就成主顧,整個很想買一箱回家。


濾泡式的咖啡既香醇又方便,所以它在不知不覺當中成為了我的最愛。


在一切都是高物價的東京裡生活著,我實在沒有預算去買咖啡豆和咖啡機,也沒有時間去等待咖啡機流洩下來的剛出爐的熱咖啡,然後再慢慢的品嚐它。


在家的時候,只是簡單快速的沖一杯濾泡式的咖啡,滿室生香的讓我一大早就有好心情呢。


在學校的時候,沒辦法享受濾泡式咖啡的濃郁與香醇,只好選擇方便的自動販賣機了。


自動販賣機裡的琳瑯滿目的簡直讓人眼花撩亂,又該如何選擇起呢?


對咖啡上了癮的我,每個牌子的我都喝過,在這其中,最合我口味的就是SUNTORY的罐裝咖啡。


SUNTORY出產了一系列的罐裝咖啡,我最喜歡的是這個。

4803rew  

與其說喜歡它的味道,不如說喜歡它整個瓶身的設計吧。

 

取名為彩虹,整個瓶身也名副其實的上了七彩顏色十分漂亮。

 

還有這個

4803514  

微糖而不甜膩,是我最喜歡的口感。

 

古銅色的瓶身設計也深得我心喔。

 



在寒冷的冬天裡,日本人很貼心的在自動販賣機裡提供各式各樣的熱飲。


對我來說,手握一瓶熱呼呼的罐裝咖啡也是暖暖包的一種,有的甚至還會燙手呢。




但是,在東京生活總是會精打細算著,總不能每天早上都來上一罐吧?!


比較符合CP值的咖啡牛奶,也是另一個選擇
4803hsf


千萬不要小看它喔,因為我有一次在傍晚的時候喝了它,結果HIGH到凌晨三點多還毫無睡意。


沒想到咖啡牛奶的咖啡因也是意外的多呢。


咖啡牛奶中我最喜歡小岩井的,雖然它的價錢硬是比其他的咖啡牛奶們多了五元日幣。


但是好香醇好濃郁,我真的好喜歡好喜歡,它是我心目中的第一名。




另外,我也曾經在晚餐過後,想說來個甜點所以吃了咖啡凍。


沒想到這次更嚴重,整個HIGH到早上五點耶。




所以我大膽的下了一個結論:日本的咖啡很咖啡。


對咖啡因很敏感的朋友們,千萬記得要在中午以前飲用或食用。


不管是咖啡、咖啡牛奶、甚至是咖啡凍等等各種咖啡製品都是一樣的。


卡歐我本人親身體驗過,HIGH到凌晨五點然後想睡又睡不著的感覺。

 

我想,只有四個字可以形容,那就是『痛不欲生』

 

 

不過,對於咖啡成癮的我,有這麼多的咖啡製品可以飲用或品嚐,是很幸福的一件事呢。

arrow
arrow

    kaoc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