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454612 

 

剛到東京的時候,我常常都在找可以開口講日文的機會。

 

除了學校以外,我希望出了學校,也可以跟當地的日本人有對話的機會。

 

老實說,這可是需要極大的勇氣。

 

曾在電車上,旁邊坐著一個帶著小孩的年輕媽媽,當下就跟她聊了起來。

 

聊了什麼我忘了,只記得她在我的前一個車站下車這樣。

 

然後,最常做的就是在路上開口問路。

 

其實我都知道怎麼走,但就是想聽聽不同的日本人是怎麼跟我指示我要去的目的地,也趁機聽對方講話的語調跟口音呢。

 

 

離我家最近的便利商店就是這家LAWSON,大約只要五分鐘路程。

 

因為常常去的關係,所以對在這家便利商店工作的店長、副店長、甚至是其他店員整個都很眼熟,偶爾還會聊一下天。

 

只能說,他們實在是超有特色的呢。

 

 

這一篇先來介紹一下店長。

 

他真的是一個很HIGH很有元氣的年輕人,理著平頭,臉上永遠笑瞇瞇的掛著笑容。

 

每次一推開門進去,就會聽到他很有元氣和整個語調上揚的「いらっしゃいませ」,讓我在無形間也變的很有元氣。

 

在東京裡的超市或便利商店結帳的時候,對方都會重複唸著你所購買的東西,比如麵包一個,牛奶一瓶,洗髮精一瓶之類的。

 

但是這店長總是很HIGH的「パン、一点です~ミルク、一点です~」

 

他有一次在刷我LAWSON點數卡的條碼時,不知道為什麼刷條碼的把手居然掉了。

 

因為他的動作實在太滑稽,我忍不住笑了。

 

他看到我笑,也跟著傻傻的笑了起來,然後很順手的又拿起來,不好意思的模樣真的好蠢。

 

但說實在的,我有點小傻眼。

 

因為他的動作超熟練沒有絲毫猶豫,剎那間我以為他要開始跳起招牌的EXILE舞步咧。

 

(請參閱螢之光二裡面小螢模仿EXILE的舞步)

 

 

有一次去買演唱會的票,在機器買完票,然後拿收據去櫃臺結帳。

 

他要我簽名的時候,也是整個很HIGH的說:「SIGN~」

 

語氣整個上揚,一副很開心的模樣讓我笑出聲。

 

奇怪是我要去看演唱會又不是你要去看演唱會,你到底在HIGH什麼阿,哈。

 

 

而且呢,他就住在附近。


我曾經不止一次的遇到他在便利商店外的那條路上騎著機車。

 

印象最深刻的就是,有一次經過LAWSON,遠遠的就看到平頭店長騎著摩托車從另外一頭的巷子過來。

 

而且是那種很媽媽式的摩托車,兩邊有鏡子,前面還有籃子。

 

他看著我,我也看著他,唉呦我整個很想笑出聲阿。

 

 

還有一次中午去買便當,走出LAWSON,往回家的路上時。

 

發現我的右手邊有一輛箱型車停在巷子口,左手邊一個騎著單車的老伯伯突然很HIGH很大聲的跟車裡的司機打招呼。

 

我嚇得站在原地,以為發生什麼大事,但是車子一直停在那裡,要讓我先走過去。

 

我一看,原來車裡的司機就是平頭店長,他身上還穿著LAWSON的制服,然後跟我微微的點了頭。

 



有回跟室友一起走回家的時候。


店長穿著扛神轎的衣服,下半身是四角褲,然後就站在路邊講電話。


也是讓我印象超深刻的呢。




我曾經這麼跟他說著:「總是很有精神呢」


他滿臉笑容的回答我:「是啊,希望讓客人也有感受到我的好精神,那我就更加有精神了喔」


不管是不是所謂的官方說法,但是在那當下,在他那瞇瞇眼的笑容裡,真的獲得了很多元氣呢。


是說,他制服上的識別證的照片,頭髮是很正常的呢。


常會跟室友開玩笑說,他應該是失戀了才會去理成平頭吧。

 

 

對了,這位平頭店長的姓氏跟台北縣的某地方同名喔,大家猜猜看是哪一個地名吧?

 

 

 

下篇預告,當然就是副店長囉,請期待。(笑)

arrow
arrow

    kaoc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