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871243.jpg


老實說


要寫這篇之前我有點猶豫不決


我只是以我的角度來寫,來紀錄我眼中的東京人


如果你是喜歡東京以外的大阪京都甚至是千葉的捧油,那請直接按上一頁離開吧


Peace & Love



第一次在東京生活,是長達三個月的遊學


那時候朋友在お盆假期裡去了關西一趟


回來東京的第一天,就高聲歡呼,東京真好


我問她:「為什麼」


她整個很誇張的說:「東京男人好看多了,到底都在帥氣什麼阿」


我深深的有同感


並不是說關西的男人不好看不帥氣,重點就在於東京男人很會穿著打扮


不論服裝、甚至是頭髮造型、全都是整理過,每個男人都像從服裝雜誌走出來的型男一樣


在小炎熱的八月底,全給我戴上圍巾穿上短靴


我問過我日本同學:「不熱嗎?」


但是他這麼回答:「流行嘛,今年流行這種靴子喔。」


在還是五度的寒冷一月中,全給我換上薄如絲的春裝


我問過我日本同學:「你只穿這樣不冷嗎?」


她一邊縮著手,一邊說:「會冷阿,但是為了打扮,要忍耐呢。」


只能說為了流行,他們真的是耐熱又耐冷呢


其實,日本人怕熱也怕冷阿,只要是人,都會有怕熱怕冷的時候吧。(笑)



再講回穿著打扮


怎麼說,我覺得東京以外的日本人就比較沒有在打扮耶


甚至是到了離東京很近的千葉或橫濱或崎玉


只要一下車站,整個周遭的人的感覺就不太一樣,還是覺得東京人比較會打扮


去過大阪京都,他們打扮的整體感覺,可能比較不合我的fu吧


但也有可能我在東京住久了,已經習慣了表參道路線的型男潮女


離開東京以外的地方都覺得整個好不習慣呢



再來


跟我住的地方在井之頭公園附近,還有學校位於涉谷可能也有點關係吧


有一次朋友來找我,一碰面就興致勃勃的跟我說


「我只不過搭個井之頭線,就遇到一個超像長瀨智也的爸爸耶,你們這裡是天堂啦」


對阿,我們這裡是イケメン的天堂,每天都會遇見讓我們小鹿亂撞的型男


所以基本上每次只要一出門


我身上的雷達都是超級敏銳,隨時注意著自己的菜這樣


一旦雷達偵測到,馬上互相告知同行的朋友


哈哈有沒有太忙碌了(笑)



有一次經過吉祥寺パルコ的時候


前方的雷達們發現到兩個超可愛的男生坐在路旁的休息區


其中一個超可愛,濃眉大眼,超像水鳩ヒロ


尬的他只不過穿了一件簡單的白上衣然後搭件牛仔褲而已耶


他是我心目中的No.2啦!!!



對了,介紹一下No.1


No.1是我跟同學在涉谷吃飯的時候


坐在我一點鐘方向,也就是幾乎跟我面對面的一個型男


他跟HYDE(彩虹合唱團的主唱)很像,重點是比HYDE還高


那頓飯吃的是個莫名害羞,看他也不是,不看他也不是耶


總之他是我心目中的No.1,到現在還沒有人可以取代他的地位



有回在買鞋子的途中,搭手扶梯的時候


同行的友人馬上告知我的身後是個戴墨鏡的型男


他一路在我身後,跟我們到達的是同一個樓層


可惜他就是戴著墨鏡,看不到真相,搞不好摘下墨鏡是個瞇瞇眼或瞎子耶(好吧我也太毒舌)


最後我們買完東西,準備回家


在車站裡發現一個背著吉他的型男


重點是,他是臉型稍長的偽生田斗真耶


尬的他馬上晉級No.2,偽水鳩ヒロ是No.3了啦



喔,對了,我還曾經在吉祥寺遇見過成宮寬貴


那是個尷尬又難忘的回憶呢



走在東京街頭,處處是型男


歡迎來到我老家吉祥寺,或者是涉谷、原宿逛一圈吧


我想你應該會有一番新感受的






好吧,又是個寫不完,請期待 Part Two

arrow
arrow

    kaoc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