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854429616.jpg 

 

吉祥寺


東京的年輕人票選最想居住的地方,倒底有什麼魅力呢?




剛開始申請到宿舍的時候


只擔心會不會離學校太遠,附近有沒有方便購買生活用品的超市


沒想到來到東京,真正居住在這裡,我喜歡上了井之頭公園,喜歡上了吉祥寺


慢慢的體會到它的魅力



離宿舍最近的車站,就是井之頭公園車站


走快一點的話,要15分鐘,到吉祥寺車站的話要20分鐘


剛到東京沒多久,每天都走的腳好痛好酸


每天都嚷著一定要買輛腳踏車


但說也奇怪,我的雙腳竟然也在兩個月後習慣了這個路程,再也不酸痛了



走出井之頭公園車站


右手邊就是常常在日劇裡出現的井之頭公園


老實說,到現在,我還沒全部的走完一圈


因為實在太大太大了阿


在週末假日的時候


常常會看到一家四口或是成群的年輕人或情侶們來到公園


公園裡會有很多的街頭表演,雜耍、吹氣球、現場演奏、說相聲等等的


夏天和秋天的時候,吉祥寺車站門口和公園裡甚至會有街頭演唱


我曾經買過兩張街頭藝人的CD呢


在那一瞬間,得到了許多力量與感動


也想把這份感動化作實際行動支持他們

 

印象最深刻的,

 

有一個總是唱走音,卻偏偏要挑戰Mr.Children高難度歌曲的年輕男生


他常常被警察關切呢


另外,在週五晚上


常常會有聯誼的大學生或上班族在公園裡的廣場喝酒玩樂

858621273.jpg

印象最深刻的就是,有天晚上和室友們到公園散步閒逛


坐在廣場的椅子上的時候,無意間聽到了這樣的對話


一群男女嘻笑著聊天,突然一個女的說:「這裡好暗喔。」


男的接腔說:「真的呢。」


我大笑跟室友說:「廢話,當然很暗阿。」


室友也笑著說:「對阿這裡當然很暗啊,亮的地方多的是,幹嘛一定要來這啦。」


當然,我們講的是中文

 

 

另外,廣場旁邊有個盪鞦韆的地方


是我跟好多好多日本朋友們的寶貴回憶呢

 

 

井之頭公園吸引了無數的東京人來到這裡


也是大家喜歡上吉祥寺的原因之一吧




從吉祥寺搭特急電車的話

 

16分鐘可以到新宿,19分鐘就可以到涉谷


是很方便的


平日的話人不多,走在路上很休閒輕鬆


週末假日的時候人多了點,但沒有新宿或涉谷或池袋的擁擠人潮 


加上附近有成蹊大學的關係,周遭的行人們都是大學生或居住在當地的人們


我很喜歡這種感覺呢




剛到東京的時候,常常在回家的電車上


聽到高中女生或年輕女孩子的討論聲:

 

「啊,是井之頭公園呢,就是那個RUKA常常通勤的車站呀。」


從吉祥寺走回家的時候,一定會經過這家髮廊

1854429621.jpg


也就是日劇Last Friends裡長澤雅美工作的地方


在日劇播畢的那半年裡

 

每次經過這,不時的也會看到一些日本人拿起手機或相機拍照呢




回宿舍的途中


會經過總是人山人海的いせや燒肉店

 

這家燒肉店的每支串燒都是賣日幣80元

 

除了便宜以外,我想店裡面熱絡的氣氛也是吸引顧客上門的原因吧


然後再經過一座橋,那個有著天鵝船的湖邊


日劇流星之絆裡的有明兩兄弟曾坐在這座橋的部分欄杆聊天

1854438995.jpg


那一陣子我常常在回家途中,會很變態的會去摸一下(羞)

 

穿過公園,從公園到家的這一段路


有許多漂亮的房子


據說早期有錢的日本人都會在這附近買房子


下回再來介紹這些隱藏在靜巷裡的房子吧




我最愛的吉祥寺


我想,我永遠也寫不完它吧

arrow
arrow

    kaoc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