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4cf698c260460    

 

氣象預報說這週冷氣團來襲,星期三還會下降到九度,哇,是九度耶好期待喔。 

 

台灣的九度,又濕又冷,那才是真的冷到骨子裡,才是真真正正的冬天不是嗎?

 

常常有人問我東京冷不冷?

 

我通常都回答:「還好,下雨的話會比較冷。」

 

是的,東京只要一下雨,濕濕冷冷的就如同台灣的宜蘭基隆北海岸一帶,冷得直打哆嗦。而且撐著雨傘的手根本不聽使喚,整個冰到不像自己的。

 

我曾經在下著雨的東京街頭,先到另一頭的某家銀行領錢,再走到另一頭的某家銀行匯錢,原本只要十分鐘的路程,我竟然花了將近30分鐘。

 

那時候一直有一種感覺,我可能就要凍死在路邊然後登上明天早報頭條了吧,喔 ,不,我這微不足道的留學生應該只會佔一個小小的版面而已。

 

天氣好的時候,萬里無雲,走在太陽底下,是十分舒服整個人神清氣爽的呢。

 

 

台灣的9度,東京大約1度左右,大晴天,一點都不覺得冷。

 

又或者是,東京的17度,下雨天濕濕冷冷的,是快凍僵了的冷。

 

冷不冷?重點不在於溫度,是濕度。

 

 

 

 

 

圖為二月初的東京街頭

我最喜歡這樣萬里無雲的天空了,每次看著這樣的天空心情也會跟的好好呢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東京 台湾 濕度 天空
    全站熱搜

    kaoc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