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4cf698c260460 

 

11日下午約兩點左右

 

一如往常的窩在筆電前上網

 

記得那時候是在找資料,再次打開自己噗浪的時候,我傻了

 

河道上好幾個住日本的噗友紛紛發出了同樣的訊息:

 

「好大的地震。」

 

「怎麼辦?好暈喔」

 

再連上日本各大電視台收看,發現這次地震真的很嚴重,高達七級

 

後來陸續上修至8.9級,到今天再度上修為9級,是全球第四大的超級強震

 

是台灣921大地震的400倍

 

地震過後,日本各地災情頻傳,大小火災不斷

 

但是萬萬沒想到,還引發十公尺的海嘯

 

看著一大片海無情的淹沒了整個仙台

 

那個畫面,我到現在還忘不掉

 

 

除了全國的新幹線停駛,東京電車也全面停駛

 

我急著傳mail跟日本朋友們聯絡

 

但是手機不通,怎麼也無法聯絡上

 

所幸,後來終於聯絡上

 

其中一位朋友回了這樣的mail:「ありがとう!私は生きてます!日本はヤバイけど・・・」

 

看到"私は生きてます"我都笑了

 

然後因為電車停駛的關係,她要走三個小時的路程才能回到家

 

另外一個住橫濱的朋友,幸好當天下午沒有出門,但是家裡停電,也是很麻煩

 

但另外一個朋友,卻是花了六個多小時從池袋走到仙川,幸好京王線通車,得以搭電車回家

 

跟大家有聯絡上很開心,真的是鬆了一口氣

 

知道他們平安,真的是再好也不過了

 

 

死傷人數不斷再增加

 

但是我已經不敢再打開任何一個新聞頻道收看

 

因為只會越看越難過,越看越鼻酸想哭

 

日本,這個我很熟悉的地方

 

現在正承受著大自然的重創

 

震央在東北

 

那個我好喜歡好喜歡的地方阿

 

一想到那個地方溫暖的人事物

 

真的是會一陣難過阿

 

 

但是我相信

 

日本人一定可以重新再站起來的

 

被災地のみなさんの無事と一日も早い回復、

 

そして亡くなられた方々のご冥福を心よりお祈りしております。 

 

気持ちが届きますように...

 

 

 

 

 

圖為我最喜歡的東京,那片萬里無雲的天空

arrow
arrow

    kaoc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